iPhone拍摄时即时调整亮度、或是锁定自动曝光/自动对焦(锁定AE/AF)

在用 iPhone 拍照时总觉得光线太亮或太暗吗?其实比起后製,或是调整环境光源,直接在拍摄当下调整亮度就好了!这个功能我自己在拍摄时相当常用,但似乎还是很多人不知道,因此特别写一篇文章讲解一下这功能。

拍摄时即时调整亮度

在拍摄时点一下萤幕画面,就会出现「对焦」用的方框:

出现方框的时候,只要手指往上滑动,就可以把照片亮度提高;小技巧,这时候可以观察相片里本来就比较亮的地方,看会不会产生过曝(就是亮处变成一片死白),像是下图桌子上方的灯光就有点过曝了。

同理,手指往下滑就可以把亮度调低,这时亮部就会比较明显,但暗部就会很暗,有一好没两好,大家自己调整适合的亮度就好啰!

锁定AE/AF

iPhone还有一个锁定对焦/曝光的功能,只要长按画面大约两秒,就会出现下图的画面,这时候曝光及对焦就已经被锁定了,不会随着镜头转移而变动。

举例来说,当我拍摄这张红色的椅子时,画面是这样:

当我转一个角度时,由于光源的关係,颜色变得比较暗,失真了。

但我只需要在正面的时候(也就是第一张照片的地方),长按萤幕锁定 AE/AF,接下来不管我怎么改变角度,都会是正确的曝光,呈现真实的颜色。

要解除锁定AE/AF,只要在萤幕随意一处再点一下即可!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