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dhar下一步可能会获得人脸身份验证功能测试正在进行中

据报道,唯一身份验证局(UIDAI)正在研究面部识别功能是否需要Aadhar的金融服务。

据Medianama报道,UIDAI的首席产品经理兼生物识别架构师Vivek Raghavan在政府的RAISE 2020峰会期间谈到了该项目,该项目正在由支付公司(NPCI)进行测试。

拉格万说:“我们不需要为每一项(Aadhaar)服务都拥有这种(面部认证),但它应该能够在任何地方和任何设备上做到这一点(原文如此)。” 他说,UIDAI已经建立了先进的活动模型,以进一步加强面部识别算法。

根据报告,实时检测允许面部识别系统确定相机显示的脸是真实脸,而不是单独屏幕上的其他图像。

启用Aadhar的付款系统(AePS)使用规模计算机,而不是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而是使用一个人的Aadhaar号码,该号码链接到他们的帐户。该交易使用该人的生物特征认证,该生物特征可以包括根据NPCI的面部识别。

根据东部时间8月的一份报告,NPCI在UIDAI的批准下,已经与四家领先进行了面部识别测试。据告诉该出版物的消息人士说,进行试点测试的是ICICI,Yes,RBL和Fino付款。

仅在第一阶段的结果令人满意的情况下,才在第一阶段对非金融交易进行测试,并计划全面推出。

面部识别系统被认为是更合乎需要的,因为与目前需要指纹扫描的Aadhar支持的支付系统(AePS)相比,该系统是非接触式的,该系统不完全遵循距离规范。面部识别需要运行Android 7及更高版本的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而虹膜检查则​​需要专门的机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