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朋友已加入」通知很烦这三种方式关闭加入讯息

Telegram 是这阵子在开始爆红的通讯软体,但随着使用者越来越多,应该也有不少网友发现,三不五时就会在讯息列表中出现「XXX 已加入 Telegram」的通知,这些通知不仅会跳出来扰人,在聊天列表中看得也很碍眼,如果近期加入 TG 的人一多,根本整个聊天视窗都被加入讯息遮蔽了。

这边告诉大家 Telegram 关闭加入讯息通知的三种方式,给大家参考!

如何关闭「新成员加入」通知?

第一种方法,到 Telegram 的「设定」>「通知与音效」(若你的 TG 是英文介面,可参考这篇将 Telegram 调整为中文化的教学),进入后拉到下面,把「新联络人」关闭。

这样一来,你有朋友加入 Telegram 的时候,App 就不会再跳出新通知了;虽然不发出通知扰人,但「某某某已加入 Telegram」的视窗还是会在你的聊天列表中…。

要如何完全不让聊天列表出现这些新成员讯息呢?请见下面第二种方法。

如何让聊天列表没有 TG 新成员讯息?

首先要说,Telegram 本身并没有提供「关闭新成员加入讯息」的选项,只能透过上面的教学关闭通知而已,但那则讯息还是会出现,必须要手动删除。

但,Telegram 是透过通讯录查看你是否有新朋友加入的,如果你用 TG 只是想追蹤新闻频道、老司机群组,朋友有没有加入并不重要的话,那可以试试看以下设定。

到 iOS 的「设定」>「隐私权」>「联络人」:

然后把 Telegram 关闭,这样一来 TG 就没有查看通讯录的权限。

直接关闭 TG 存取通讯录的权限后, Telegram 就不会透过通讯录查看你的好友是否加入,自然也就不会跳出讯息了!(不过也就没办法透过通讯录同步的方式新增好友,必须要手动加)

乾脆把 Telegram 通知关闭

最后的究极方式,就是乾脆把 Telegram 的通知全部关闭,只是这样无论是新好友加入、有新讯息、新推播等等也都接收不到了。

方法也没什么,到「设定」>「通知」,找到 Telegram 并关闭即可。

Telegram 可以单独关闭「新成员加入」讯息吗?

答案是「不能关闭讯息,但可以关闭通知」,透过本篇第一个方法,就算有人刚加入 Telegram 你也不会跳出通知,但在聊天列表中还是会看到他的讯息。

所以,可以考虑把通讯录权限关闭,这样 Telegram 也就不会知道你有没有联络人刚加入 TG 了;缺点就是无法透过通讯录同步的方式自动加入好友。

更极端的方式,就是直接把 Telegram 的通知全部关闭,但这样也就接收不到其他人传的讯息,必须要打开 App 才能看,是比较不推荐的最后一招。

以上方法各有优缺点,但总结来说,我认为关掉通讯录权限是最好的方式,毕竟现在应该很少人用直接同步的方式加好友,大多数人用 TG 应该也只是要加入群组,好友是否加入 Telegram 似乎没那么重要;给大家参考啰!

更多 Telegram 相关》

Telegram 设定排程讯息教学,预先设定发送 TG 讯息的时间

LINE 涌现搬家潮?告诉你为何 Telegram 越来越多人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