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晒伤皮肤怎么处理

夏季,紫外线很强烈,长期在太阳底下行走什么的很容易出现晒伤。晒伤完后往往是出现大片的红斑、脱皮,甚至起水泡、产生灼烫感,这就意味着皮肤已经轻微晒伤了,此时我们就需要马上对皮肤进行处理了。那么夏天晒伤皮肤怎么处理?

夏天晒伤皮肤处理方式如下:

1、用冰块冷敷。方法是将冰块碾碎,包在纱布里,然后放在晒伤的部位敷。这样可以抑制日晒后出现的皮肤红肿、发炎症状。完了之后如果皮肤干燥、紧绷,可以用冰水喷脸,然后抹点婴儿油,防止水分挥发皮肤干燥。严重的话最好多坚持几天冷敷。

2、用牛奶进行冷敷。先将将牛奶放入冰箱的冷藏室,等温度降到4-10℃的时候拿出来,把小毛巾放在冷牛奶里浸湿后,拧干,敷在晒伤部位的皮肤上。最好毛巾隔5分钟浸一次牛奶,大概一次敷30~60分钟,一天2次,这个效果也很好因为牛奶的酸性可以对皮肤有一定的消炎收敛作用。

3、不宜用水果蔬菜汁冷敷。很多人都喜欢用蔬菜水果汁冷敷,觉得这个还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但最好还是不要,因为这这些指不定就会引起皮肤过敏,加重症状,所以冷敷需谨慎。

注意事项:

要注意的是晒伤后不能碰热水,也不要用肥皂、香皂、沐浴露刺激皮肤,而且这时候也不要使用护肤品。避免刺激皮肤,加重症状。

以上是这一期的意外伤害急救小知识,下期会给大家介绍其晒伤后皮肤该如何急救等知识,让更多人了解这些知识,日常一定要做好皮肤防晒工作,https://www.nc005.com/就是最好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