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中神经损伤有哪些症状

正中神经损伤有哪些症状?正中神经在臂部损伤时可累及全部分支,表现为前臂不能旋前,屈腕无力,拇、食指不能屈曲,拇指不能对掌,鱼际肌萎缩,手掌平坦,称为“猿手”。感觉障碍以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末节为明显。亦可见明显的血管收缩和营养障碍。下面小编再带详细了解一下。

正中神经损伤临床表现:

1.感觉障碍若损伤部位在腕部或前臂肌支发出处远端,手的桡半侧出现感觉障碍。

2.拇指对掌、指功能受限拇指处于手掌桡侧,形成“猿形手”畸形,拇指不能外展,不能对掌及对指。由于解剖的变异,在某些正中神经完全伤断的病例中,由于尺神经的代偿,拇指掌侧外展运动可不完全丧失,少数病例也有表现正常者。

3.拇指、示指屈曲受阻若在肘部或其以上部位损伤时,除上述症状外,由于指浅屈肌和桡侧半指深屈肌麻痹,因此,拇指与示指不能主动屈曲。

4.前臂旋前不能或受限。

5.大鱼际肌群、前臂屈面肌群明显萎缩。

6.下述肌肉功能障碍 旋前圆肌、桡侧腕屈肌、掌长肌、拇长屈肌、示指深屈肌、拇指对掌肌。

注意事项:

正中神经受到伤害时应立即送医院治疗,在恢复过程中注意自身营养的搭配,且在恢复过程中不能用受伤的手做剧烈运动或受力,防止二次伤害。

更多疾病急救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今天的内容大家觉得喜欢吗?如果方便的话,您也可以动动手指转发出,让更多的人都来了解一些疾病安全小知识,才是https://www.nc005.com/的服务宗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