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升级AI核心技术 加速金融场景应用

 

《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是央行下发的有关金融科技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其中“人工智能”被无数次提起,金融是人工智能重要的应用场景,人工智能在智慧营销、身份识别、风险防控等金融领域中发挥大作用并推动金融服务走向了主动化、个性化、智慧化发展。

在金融场景应用上,金融业良好的数据基础可以为AI应用场景创新提供条件,促使各领域充分挖掘数据的潜在价值,利用技术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和产业升级,从而使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元。

百融云创多年深耕人工智能科技技术,拥有雄厚的金融科技实力。在很多金融场景中,百融云创都运用了AI技术。

在金融风控应用场景中,百融云创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

在贷前准入环节,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和知识图谱等前沿技术,设备指纹、关系图谱等核心反欺诈产品可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黑产和团伙欺诈,大幅提高了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在贷中监测环节,百融云创提供的号码状态核查,可及时对联系异常的信息进行预警。同时,也可以根据原有策略对贷款客户进行策略重审,关注风险变化情况,将风险前置,提前对接后续策略。此外,还可以利用贷款客户的历史数据和行为特征等制定贷中行为评分模型,对客户划分风险等级,实行不同的贷中风险管控措施。在贷后管理环节,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支持超过多轮的精准回答交互,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准确度高。使用百融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替代超过80%的人工触达工作量,而且客户在通话时的感知与真人几乎一样,为原有流程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人工智能的场景化应用渗透到业的方方面面,从前台业务到后台分析决策和企业运营,典型应用包括:智慧网点、智能客服、刷脸支付、智能风控、智慧营销和智能化运营等。

在的营销方面,百融云创智慧营销技术可以帮助更准确地分析客户需求,为客户匹配与之需求相对应的产品,一方面可以深入洞察用户行为,了解用户需求,从而实现精准营销;另一方面,深挖用户的兴趣、偏好和消费习惯等,助力等金融机构搭建多场景,通过对用户的触点进行整合,结合用户画像,提供差异化营销策略支撑,实现精准投放。

为了配合线上化获客的巨大流量,百融云创基于KYC的精准营销尽可能深入精准地了解客户,以进行信贷授信。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一方面挖掘并持续跟进对于某类金融产品有较高意向并且有足够收入、资产支持还款同时信用风险较低的高价值客户,另一方面,根据客户行为大数据,构建画像标签,建立模型评估客户偏好(有监督或无监督)并据此对客户进行分群,最终增加转化率,实现精准匹配客户的需求。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行业关注的重点正在逐步从技术研发转移到场景探索上来,金融行业无疑将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百融云创也将继续深入对AI技术的研究,助推人工智能在各个金融场景中生根落地,发挥技术的长处促进金融的健康发展。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