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类水果中的两个基因在决定酸度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咬入柑橘类水果可以是一种令人沮丧的经历,而不仅仅是柠檬和酸橙; 有些橘子比预期的要脆。一段时间以来,科学家已经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现在他们知道它是如何产生的。

原因在于,水果的酸味取决于每个植物细胞中存在的称为液泡的膜结合细胞器的酸度。

在大多数这样的细胞中,液泡是中度酸性的,因为氢离子被泵入其中,但是在一些果实中,酸度更强,因为泵送过程增加。

根据一项新研究,这种情况发生了,因为这些酸性品种表达了两种基因,称为CitPH1和CitPH5,它们编码转运蛋白,扩增泵送过程,增加液泡中氢离子的浓度。

写在杂志自然传播,荷兰和的研究小组从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罗纳德·Koes的带领下,在荷兰,他们的酸甜味道的品种柑橘类水果,包括柠檬,橙子,柠檬和亚洲的研究报告文旦。

他们发现这两种基因的表达在这些水果的甜味或“无酸”品种中都有所降低。

有趣的是,作者发现,这是一种相同类型的转运蛋白,是矮牵牛花紫色花的基础。

他们承认,这不是对酸味故事的完整答案。不同柑橘类的酸性品种之间差异小得多的原因,或者一组内的差异甚至更小,仍然不清楚。

然而,他们相信他们的发现可以帮助水果育种者更快地选择更好的品尝水果。

他们写道:“这为开发水果酸度和味道的分子标记开辟了道路,以加速柑橘和其他水果作物的繁殖,其中大部分是长期生长的树木或灌木。”

他们建议,通过测试幼树的DNA,育种者可以预测水果的酸味,而不必等待果树成熟。

然后他们可以让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